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
军事理论教研室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通识教育教研室
 

军事理论教研室


     
             
       

教研室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为武装部。现在岗在编教师3人,其中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 

      军事理论教研室的主要职责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部、总参、总政关于高校国防教育的要求面向全校各院系、专业开展系统化、正规化的军事理论教育。目前教研室面向上海大学本科生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军事理论》、《世界军事专题研究》、《当代国际战略格局》等,教学专题涉及: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与世界军事、中国国防建设、军事高技术、信息化战争、武器装备、伊朗核问题、朝鲜核问题、孙子兵法、战略学等诸多领域。自2013年4月教研室转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积极融入到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当中,参与了《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当代是世界经济与政治》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多年来军事教研室一直跟踪学术前沿,教研室教师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级、上海市级研究课题多项,且注重把学术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既对军事科学的基础理论进行深入研究,又密切关注当今国际战略形势的发展变化,因而能始终使得教学联系当今国际军事形势,在保证学术严谨的同时富有强烈的现实感。教研室还非常重视教学手段的提高和教学资源的建设,目前已制作有成系列的军事理论课多媒体教学课件,编写并出版了用于军事理论课教学的教材,建设了军事理论课教学网站,积极运用各种现代教学手段确保获得最佳的教学效果。教研室教师近年也多次获得上海市教学比赛奖、国防教育科研论文奖等各类奖项。

      教研室正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实践和探索,力争把教研室建设成为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学科研机构,以期能为我国的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和国防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教研室教师简介


                                                       

序号

姓 名

性别

职称

学位

学科专长

任教课程

其他

1

张金翠

副教授

博士

国际关系

军事理论

形势与政策

 

2

刘子杰

讲师

博士

马克思主义理论

军事理论

形势与政策

当代国际战略格局

主任

3

孙士庆

讲师

博士

中国近现代史

军事理论

形势与政策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版权所有©2016-2020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建议使用Mcrosoft  IE9.0以上,1920*1080分辨率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