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退休老教授胡申生获得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创建时间:  2021/07/20  谢德连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为进一步激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在全面推进上海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深化改革发展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市教卫工作党委决定,在系统范围内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其中,我院退休老教授胡申生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广大师生比学赶超、勤思践悟的学习热情,营造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今天和大家一起来领略优秀共产党员胡申生老师的学术魅力与个人风采。

 

胡申生,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47年党龄,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教授协会会长,知名的社会与文化学者,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胡申生工作室”主持人。

 





胡申生老师一直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担任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胡申生工作室”的负责人,通过该工作室,盘活学院内部既有专职师资,采取校内外、院内外、课程组内外专兼职教师共同承担一门课程的纵向“项链模式”和兼职教师到同一门课的并行班联袂讲授的“横向项链”模式,成功实现“思政课”课堂教学的新鲜“变脸”,大大提升了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亲和力。胡老师每次讲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总能联系国内外政治时事话题,将原本枯燥乏味的理论变得时时精彩生动,师生互动环节,总能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的解答。

 

在2014年4月退休后,胡申生老师依然活跃在思政课课堂上,积极参与《大国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教学,广受学生好评。

 

     胡申生老师经常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进行思政课教学,使青年思政课教师从中受启发和受益,从而不断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发思政课,不断提高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让思政课真正地吸引学生,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近年来,胡申生老师一直从事着马克思主义学院老教授协会的工作,虽已年过七十,但笔耕不辍,先后编著《释疑与解惑》《从上海大学走出来的英雄烈士(1922-1927)》《上海大学(1922-1927)研究文选(1980-2020) 》《上海大学师生诗文书信选》《他们从上海大学(1922-1927)走进新中国》等著作。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如磐。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师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亲和力,不断增强铸魂育人的能力。

(注明:王慧莉供稿,部分文字图片来源于上海大学官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亲切慰问2021年军训师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学部(筹)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