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亲切慰问2021年军训师生

创建时间:  2021/07/23  谢德连   浏览次数:   

2021年723日上午,为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筹)师生军训情况,传达院、部对参训学子、带训老师的牵挂与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代表学院、学部看望慰问带训老师和参训学子。

首先,刘绍学书记在学院502会议室看望慰问了带训的青年教师和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张高峰汇报了此次学生军训的参训情况。

随后,刘绍学书记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高峰、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黄丽娜等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军训训练场第一线,代表学院、学部看望慰问了参与本次2021年本科生军训的教官、导生和同学们。

刘书记一行来到学院、学部学生所在的女生1-1-6连和男生1-3-5连,观看了两个连队训练的实况,对同学们展现出的风貌和军事训练的成果表示高度的肯定。随后,在休息时间刘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问候同学们的训练状况与身心健康情况。

  学院、学部为同学们准备了军训慰问品,组织召开了慰问会,慰问会在宝山校区EJ103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党委副书记张高峰,本科生辅导员黄丽娜,教官代表和马院、社科学部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慰问会。会议由张高峰副书记主持。


慰问会伊始,刘绍学书记代表学院、学部致辞,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学院”,这不仅仅是一个荣誉,对在座的同学们来说,更是责任,是担当。军训期间,我们马院、社科学部的同学更应该展现出第一学院的风貌,不怕苦,不畏难,坚持完成军训任务。刘书记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强健体魄,磨砺坚强意志;二是要在武装躯干的同时武装头脑,努力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最后刘书记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训练愉快,获得更大的成功,为军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随后刘绍学书记亲切地与教官代表和全体学生握手,并赠送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在酷暑中为师生带去一份清凉。

  最后,全体师生在大厅合影留念,将此次活动载入同学们的成长足迹中。

   虽然学院、学部参加军训的只有33位小伙伴,但是我们的小伙伴在这次军训中绝不会输在气势上,更不会输在精神上。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拧成一股绳,践行上大人“自强不息、先忧后乐”的校训精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做出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2021中国绿色智慧城市发展排行榜在沪发布 上海位列第三

下一条:我院退休老教授胡申生获得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