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学部(筹)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创建时间:  2021/07/18  吴琼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筹)于208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学部党支部书记,教研部(系)主任、副主任,工青妇负责人、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主持。

动员会邀请了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作师德教育专题动员报告。谢宝婷部长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方案的具体要求,强调,第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第二,强化教师的“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追卓越、创一流”的使命担当;第三,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件宣传学习;第四,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争做职业行为规范和学术规范的坚守者;第五,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最后,刘绍学书记做了总结,并在介绍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方案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对师德专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布置。他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内涵,要求确保各教工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特点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师德教育,有序推进本单位的师风师德建设和教育工作。要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师德,学习优秀典范,选树身边榜样,守牢底线红线,对思政课老师还要有高线要求。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与理论研究深度融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高尚的师德和人格魅力感染和引导学生。

上一条:我院退休老教授胡申生获得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下一条:马院、社科学部(筹)召开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