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创建时间:  2021/05/24  吴琼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受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亲切会见,副校长胡百精陪同会见。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座谈。

靳诺对成旦红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上海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经验丰富,为我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与发展培养了诸多人才。未来,中国人民大学将继续依托自身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经验共享、互学互鉴,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落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上海大地上的实践。

成旦红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被誉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双方加强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深化在马克思主义学科领域的合作,助推上海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易参加会见。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秦凯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院长闫坤如以及副院长高立伟、焦成焕、邱仁富参加座谈。

随后,胡百精副校长陪同成旦红书记一行到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文献支撑平台、思想政治理论课资讯平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共享平台、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化教学平台等建设经验和有效做法。

参观高精尖创新中心后,成旦红书记一行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易,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宋学勤,中心成员教师代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宋友文等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新思想”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广泛共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期专题讲座暨社科论坛第253期成功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职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