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看望退休老教师

创建时间:  2020/11/12  吴琼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5日这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杨秀君和支委孙会岩同志一道去看望退休老教师叶克勇老师。

在提前的电话联系中,我们知道叶老师身体不好,不能直接交谈,要靠书写进行交流。没有想到,一进门,就收到了叶老师亲笔写的欢迎信。上面写着叶老师生于1938年,有82岁半了。目前只能近距离走动,听力低下,只能用笔交谈,极少朋友。叶老师还写道:“我呼吸系统极差,鼻塞很严重,大部分时间用嘴巴呼吸,只有到了晚上滴了药水才通气。看小区居民、路上行人都很开心,而我却成了家庭、社会负担,实在惭愧。”看着老教师的信件,杨秀君和孙会岩赶忙回复了一封,说很理解他鼻塞的难过;现在全社会都很尊重老年人;非常感谢叶老师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并祝叶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通过笔头的交谈,杨秀君和孙会岩向老教师传递了学校、学院的关爱;叶老师及夫人黄老师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并祝愿全校师生健康。

时间过得很快,拍照留念之后,杨秀君和孙会岩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叶老师和黄老师。在这次看望中,深深地感受到了看望老教师的必要性,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再来看望老教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 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