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党委召开马院建设专题会

创建时间:  2020/06/11  陈奕雯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9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委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会。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苟燕楠,副校长汪小帆,其他校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校党委听取了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汇报。之后,与会领导围绕马院的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会议强调:第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明确马院是学校的第一学院,马院要肩负起全校师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使命;第二,要强化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平台融合互动,努力形成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特色;第三,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校内外平台资源的有机融合,引进与培养并重,建设专兼结合的思政教师队伍;第四,要强化课程建设,加大课程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第五,强化绩效管理,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最大限度地激发教师的潜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一行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