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一行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6/08  陈奕雯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率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沙军、副处长杨长亮,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江鸿波,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宗爱东一行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光,党政办副主任凌长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仁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院长孙伟平,副院长焦成焕、高立伟,院党委副书记张高峰等出席了本次调研,调研会由汪小帆副校长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致辞,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长期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主题和背景。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伟平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主要成绩、问题与诉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之后,调研组每位成员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创新和突破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昕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流学校要有一流学科,一流学科中不能缺少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他希望学校要对标中央要求,要呼应上级关注的重要指标;希望上大马院要对标全国重点高校马院,同时把自己的特色、特长进一步发挥好,要提高在全国的影响力。

上一条:上海大学党委召开马院建设专题会

下一条: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