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20/05/29  陈奕雯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生活会。学习交流会由首批100家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书记杨秀君同志主持。
        学习交流会伊始,支部书记杨秀君对5月21日下午收看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直播的内容进行回顾和分享。通过学习教育,支部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其次,杨秀君介绍近期"四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计划表。她强调,学习"四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更好地走向未来,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同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讲党课,提醒党员同志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的学习。把"四史"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贯穿基层党组织全年组织生活始终。
        最后,支部党员对6月份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进行规划与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要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首场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首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