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首场学习会

创建时间:  2020/05/29  陈奕雯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支部书记王金伟代表支委会首先介绍了《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布置会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课程认真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并不断推进党支部在"四史"教育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之后,按照党支部安排,邀请本党支部赵静博士进行首场"四史"之一——"党史"学习宣讲,宣讲题目为:《革命文化对传统文化的转化与发展》。赵静博士在宣讲中指出,革命文化在中国文化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近代以来社会的激烈变革中,得到了更新,焕发出新的活力,是中国意识形态领域内的重大变革。革命文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更新,主要表现在历史观与价值观的更新、认识论与方法论的更新、科学观念的更新等方面,实现了中西文化有生命的融合,并贯穿于人民大众的实践之中,弘扬革命文化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基本要求。
        随后,党支部党员同志分别交流发言。何英副教授指出,在关键节点上对"四史"学习教育需要在世界文明差异与冲突的背景进行思考,世界文明应该是"和而不同",不应该是对抗。邹汉阳博士指出,中美之间的双方中都存在部分民族主义向民粹主义转变的群体,我们应该从世界范围内考察文化的差异性,将传统文化与"四史"学习教育的充分融合。欧阳光明教授、范铁中副教授、许静仪老师分别从自己的角度对赵静博士的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申小翠副教授、邱仁富副教授、梁艳老师、张彦青老师也积极参加讨论交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党支部教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爱国爱党"教育贯穿到教学与工作之中,永葆党员坚定信念。(王金伟 供稿)

上一条: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生活会

下一条: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