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创建时间:  2020/06/18  陈奕雯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我院于6月16日下午,在宝山校区东区2号楼208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副书记张高峰,副院长焦成焕、高立伟、邱仁富,各教研部(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导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高峰副书记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他首先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在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下,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严峻考验;其次他通过实时就业数据分析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最后就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思路举措做了详细介绍。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早在3月中旬学院党政联席会就专门研究部署今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成立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在今天的推进会上,焦成焕副院长宣读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名单。
        最后,刘绍学书记总结讲话。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就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特别强调要树立毕业生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理念。导师是学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其中就包括关心、指导、帮助学生就业。第二,要群策群力,合力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学工口老师、全体导师乃至学院所有教师,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广泛利用各种资源、各种渠道为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力。第三,要扎实精准开展工作,落实特殊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动态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对家庭困难、就业困难、少数民族及湖北籍毕业学生重点给予关注和帮助。第四,要重视毕业生就职安全教育与心理疏导。及时掌控学生心理动态,导师与学工口要加强双向联系,多方沟通,及早发现问题,协同做好疏导。
        面对疫情,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同谋划、攻坚克难促就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双胜利!(供稿人 谢德连)

上一条:社科论坛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瞿秋白与老上海大学

下一条:上海大学党委召开马院建设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