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 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活动月系列报道之六“通识课教学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15/12/17  王金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通识课教学,引导广大通识课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法,规范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我院通识课教育教学水平。2015年12月11日下午14:00,社科学院在B401举行首届通识课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通识课教研室主任李华副教授主持,我院刘冰、周丽昀、曹青春、杨秀君、李坚、李晨、杨超、丰箫、刘子杰、李坚、张强、吴立群等教师参与此次研讨会,李梁副院长出席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李华副教授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院通识课设置和近几年来开课情况,认为目前所开设的27门通识课作为我院教学体系之重要组成部分,其教学质量事关我院的教学声誉,因此有必要经常在校内和校际两个层面展开教学经验的交流和研讨,不断提高我院通识课教育教学水平。
        通识课教师代表吴立群、周丽昀、李晨、张强等结合自己的教学心得先后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随后,与会老师们围绕沙龙主题,就"何谓通识课"、"为什么要上通识课"及"怎样上好通识课"等三个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李梁副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李院长在发言中肯定了我院通识课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大一新生对我院通识课教学的反馈情况,对教学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并对下一阶段的通识课教学与改革进行了部署。
        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不同观点相互碰撞,精彩思想时时闪光。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教师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开阔了思路,有助于为我院通识课教学迈向新的台阶。李华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 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活动月系列报道之五“教学观摩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 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活动月系列报道之五“教学观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