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唱队荣获党光合唱比赛三等奖

创建时间:  2015/12/28  董芳源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党光合唱比赛于20151227日晚在伟长楼圆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合唱的《梦圆中国》曲目荣获三等奖。在这次比赛中,团结向上、追求卓越的马院合唱队用他们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拳拳爱心,唱出了上海大学的赤子情怀,展现出了马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光合唱队组建于201511月,由学院卢吉超、刘锦和聂海岭老师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28人组成,由音乐学院学生王培宇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马知遥指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任晖宁作小提琴伴奏。这也是一支党员带头参与,群众积极响应的合唱队伍。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追忆篇;第二篇章:传承篇;第三篇章:展望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唱作品属于第二篇章。闪烁的灯光下,女生统一着橘黄色长裙,男生着白衬衫、黑领结,一上场就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随着钢琴与小提琴的完美伴奏,同学们倾情演唱,配合默契,气势恢宏,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此次合唱比赛取得的良好成绩是对参赛成员们的精心排练的最好肯定。一个多月以来,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在指导老师王培宇悉心地指导下,参赛成员都饱含着热情,一遍一遍的练习。这支合唱队伍凝聚了大家对祖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爱,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祝福。比赛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段特别美好、难忘和感动的记忆。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杨君志

 

上一条:品经典之书 悟哲学之理——《大数据时代》读书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上海大学“德智同长,健勤并倡”第十二届研究生体育节暨Cool跑团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