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品经典之书 悟哲学之理——《大数据时代》读书会

创建时间:  2015/12/30  董芳源   浏览次数:   

20151228日晚18: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401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品经典之书 悟哲学之理"的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的阅读书目为《大数据时代》,由王天恩老师担任点评人,15级马理专业硕士生张艳春主持,15级马理专业硕士生李萌及15级哲学专业硕士生欧阳曼主讲,部分15级硕士及博士生参加了读书会。

在读书会上,李萌同学首先分享了她阅读《大数据时代》感悟,她结合文本以及相关文献提出了两个问题:(1)什么是大数据;(2)数据化、数字化的区别和联系。随后欧阳曼同学也根据自己的阅读和理解做了分享。接下来同学们根据两位主讲人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马健文同学以最近开发的挂号APP为引,认为大数据是一个未来发展的趋势;夏露同学主要从伦理的角度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技术开发者主要关心的是对科学真理的追求,而我们的哲学研究者可以从哲学层面来跟他们进行思维的碰撞;顾思佳同学则对科技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渴望,她觉得大数据是一个时代变革。

最后,王天恩老师就该场读书会作出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也对同学们讨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此次读书会是一次学生主讲为主、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性的读书会,把自主学习与教师指导相结合,使同学们对《大数据时代》这本书中的重要理念有了更专业的理解,也对大数据时代下社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想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夏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16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答辩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16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