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十九大精神”研习会集体理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专题

创建时间:  2017/11/29  聂海岭   浏览次数:   

理论学习是"十九大精神"研习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研习会将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掌握党的指导思想,夯实学生专业基础,促进学生学习研究能力全面提升。

201712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梁在J103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专题讲座,我部"十九大精神"研习会全体成员与会认真听取学习报告。

首先,李梁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李老师指出,只有明确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才能更好地坚持初心,完成使命,才能以中国的发展带动世界的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其次,李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这是讲座最精彩、最振奋人心的部分。我们的国家经历重重困难,逐渐强大起来。中国的崛起,让中国人震惊,更让世界震惊,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在世界上才有更多的话语权和地位。

最后,李老师从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在当今世界所处的的方位,一方面是"中国梦"与"世界梦"的交融,另一方面是中国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智慧和方案。从这两方面可以清楚地看出当代中国在世界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十九大精神"研习会魏召云供稿

上一条:克里斯蒂娜·拉法特教授受邀来我部开展“批判理论与想象的政治”主题讲座

下一条:泮池言学暨社科论坛201讲:杜威价值哲学及其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