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筹)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7/13  吴琼   浏览次数:   

骊歌坦坦,不忘青春年华;山水万程,不负青云之志。2021年7月11日上午10时,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筹)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大学乐乎楼学海厅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院长闫坤如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社会科学学部哲学系领导班子成员,陈新汉教授、王天恩教授、欧阳光明教授、宁莉娜教授等近30位导师代表以及2021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亲友参加典礼,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焦娇担任主持人。

在庄严的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高峰主持嘉宾入场仪式,邀请成旦红书记以及各位领导、导师入场。张高峰逐一介绍到场领导及嘉宾,对成旦红书记以及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且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大家齐唱国歌,共同开启这庄严神圣的时刻。

              骊歌奏响,难忘来时岁月

在热烈的氛围中,大家观看了短片《钱伟长校长毕业赠言》。短片中,钱伟长校长以恳切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以“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鼓励大家要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所贡献之人,大家备受鼓舞。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立伟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情况。社会科学学部(筹)哲学系副主任尹岩介绍了哲学系2021届毕业生情况。

              拨穗正冠,永葆赤子情怀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此刻,毕业生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筹)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坤如宣读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她宣布,经上海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并决定,同意授予卢吉超、于智慧、陈桂香等5人法学博士学位,同意授予何凤霞、宋锦花、颜川等27人法学硕士学位,同意授予林钰、郁玉立、杨宁等7人经济学硕士学位,同意授予朱弘睿、时玉珍等19人哲学硕士学位,同意授予周从嘉、白玉洋等15人哲学学士学位。

伴随悠扬的音乐,主持人焦娇宣读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筹)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上海大学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为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且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院长闫坤如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寓意祝福成长、期盼思念、督促行远,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2021届毕业生DV展示《以青春的名义 和你相约未来》,屏幕上2021届毕业生名字一一闪现,老师、同学们纷纷献上毕业祝福,大家共同回忆了从入学到毕业的点点滴滴,回忆满满,感动满满。

              知行合一,启航崭新征程

光阴数载,道不尽院、部温柔;二十而志,当接续砥砺奋斗。离别之际,毕业生们饱含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表达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用实干投身四海神州”的壮志豪情。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刘珂然发言,她回顾了与老师开放探讨学术问题、与同学并肩学习奋斗的四年大学生活,她说自己不仅获得了自身的成长,还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她认为哲学对她来说是一片广阔深邃的海,包容并支撑着她全部的生活,哲学是拨动在生活胸腔里的心脏,充满无限可能,由此表达了对哲学的无限热爱。她说,她的成长得益于学校、学部的培育,离不开老师、同学的帮助与关怀,她向学校、学部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1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毕业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赵之免发言。她说从懵懂、迷茫到自信、成熟,从学习科研到工作生活,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会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她相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上海大学校训精神的指引下,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我们必将创造精彩人生。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讲话,表达了自己在进步中追逐青春理想的决心和勇气。发言结束后,毕业生代表向学院、学部赠送礼物。

分离在即,导师代表王天恩教授深情寄语,他分享了自己对这个时代的四点感受。第一,他认为最幸运的是生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时代,他以GDP的快速增长、信息文明等为例,阐述了这个时代发生的质的、前所未有的变化,他说时代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第二,他说最享受思想疯长的感觉,时代沃土孕育无数崭新且丰富的思想,这种感受无比奇妙;第三,他指出非常惊讶于命悬一线的感受,这种感受使我们隐隐担心并且不断奋斗;第四,他强调最欣慰的是自己已经找到了愿意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这一事业使我们的人生充满价值。最后,王天恩教授祝福全体毕业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在上海大学校歌中,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征途漫漫,莫忘少年凌云志;人生茫茫,当似鸿鹄搏长空。愿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筹)2021届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程似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戴杨供稿)

上一条:马院、社科学部(筹)召开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法探讨”专题讲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