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创建时间:  2021/04/13  吴琼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政治工作处主任胡永峰、教务处副处长贾磊、军政基础系副主任黄忠、军政基础系教授关进礼、教务处参谋杨波、政治工作处干事李荣鹏一行六人来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副院长邱仁富、工会主席许静仪、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奚建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丰箫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支部书记艾慧等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调研。

刘绍学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快速发展的情况。

胡永峰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学习和借鉴学院在思政课建设上的宝贵经验和有益做法,为加强军队院校思政课建设,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军队指挥员汲取营养。

邱仁富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基本历程和经验。重点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项链模式”、基于问题逻辑的“问题解析式”教学模式、连接式教学模式、基于问题逻辑的思政课微课程在线教学模式等教学改革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探索“智能时代的思政课教学”提出设想。介绍了“大国方略”“理论中国”“开天辟地”等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许静仪、奚建群、丰箫、艾慧等与会教师就学院思政课教学情况进行了补充。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此次交流,双方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就加强教学科研合作达成了共识。(陈奕雯供稿)

上一条:社科论坛丨见微知著:质性研究与社会调查的技艺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汪小帆副校长为本科学生带来一堂精彩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