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观纪念大会实况转播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马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创建时间:  2020/10/26  吴琼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动员并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在东区2号楼502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和学习。其余师生均自行选择就近且合适的方式进行观看学习,部分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党员在宿舍或教室进行集体学习。

会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围绕抗美援朝精神与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讨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书记李晨老师说道:“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何英老师指出:“如果说中国军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伟大牺牲精神告诉当时的全世界,中国人已经站起来了,不容轻视,那么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在告诫美国等西方国家,七十年前我们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今天的中国更不会输,我们会取得更大的胜利,今天的中国更有实力和能力可以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学习英雄们视死如归、不怕牺牲、国家至上、不怕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勇于克服一切困难,不断作出新的成绩。” 哲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冰老师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伟大的精神都是相同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领土和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这是向世界传递正义、和平的声音,也是传递中国的声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梁艳老师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三个“根本行不通”和两个“决不会”,并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前进的脚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实现。”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陈乐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谈道:“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将铭记抗美援朝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坚持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风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不忘政治立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叶玲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铭记这些历史,心存敬意,感恩有这样一群人,不畏生死,保卫国家!更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哲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琪认为:“在新时代重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今天应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关系和霸权挑战、对增强我们民族自尊心、坚定党的领导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均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与意义。”

2020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党员李超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铭记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展示新时代青年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顽强品格,展示新时代青年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员邱淑芳认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是一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是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展现的‘祖国与人民高于一切’精神的学习,是万众一心、血性铁骨和顽强品格的学习,是新时代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吓不倒压不垮的信心教育。”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戴毓娴激情昂扬地说道:“风雪长津湖,烈火上甘岭。无数烈士以他们的牺牲换来了祖国的安全!现在,我们终于可以以山河无恙,国富民安来慰藉祖国先烈,向保家卫国的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尽管这段历史已经过去,但是我们必须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坚持和传承下去,牢记老一辈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为新时代的新发展积蓄前行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品格,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事业及世界平和与发展的美妙弦歌贡献力量。(撰稿:吕倩昀 摄影:叶玲)

上一条:社科论坛丨探索智能经济发展规律 开拓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下一条:观纪念大会实况转播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马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