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红色文化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在上海大学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1/06  王金伟   浏览次数:   

20191219日下午,"赓续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全国红色文化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在上海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2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主持,学院副院长高立伟、邱仁富等参加了会议。

理事会围绕"盘活红色资源,助力思政教研"这一主题,重点就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研究、红色资源与思政课教师培养、理事单位对联盟的意见和建议等问题展开讨论。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张海燕,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倪国良,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前进,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雅新,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鹏,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研究员李辽宁,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娜,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靳莹,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梅龙,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刚,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福进,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步健等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就各自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围绕红色文化资源,聚焦时代问题,助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培养时代新人。会议还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色场馆之间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盼盼)

上一条:不知道如何撰写论文吗?来,请看这里

下一条:不知道如何撰写论文吗?来,请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