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创建时间:  2021/03/25  吴琼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2号)和《上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定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法如下:

一、调剂工作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中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及我院公布的调剂工作办法实施。

二、调剂工作组织与管理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负责本院调剂工作方案、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的制定和具体实施,并对结果负责。

三、调剂专业及人数

1. 调剂专业:政治经济学

2. 调剂人数:拟调剂6

四、调剂基本条件

1原报考专业必须在经济学一级学科专业范围内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不低于我校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

五、调剂复试方法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统一实行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平台使用 “腾讯会议”,使用说明请参照上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zs.shu.edu.cn/info/1004/5505.htm复试安排及网络远程复试要求请参见学院官网公布的《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2021年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复试考生须知》。请考生仔细阅读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五、调剂工作流程

接收调剂考生均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六、调剂录取

调剂录取工作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进行,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本办法如与学校规定冲突,以学校规定为准。



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24




上一条:【论坛通知】关于举办“智能社会与文化”高端论坛第一期的通知

下一条: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