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段勇一行来我院调研

创建时间:  2020/04/09  王金伟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压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全面指导和推进学院工作,2020年4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勇率校党委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2019年“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暨近期工作调研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纪委副书记滕云,校党政办副主任凌长臣,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校统战部副部长谭婷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首先代表校党委宣读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19年“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反馈意见。反馈中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班子配备不齐的困难情况下,认真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能够根据学院特点和优势,组织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开展市教卫党委对市属马院全面从严治党自查等相关工作,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紧紧围绕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作为学校第一学院的政治担当,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工作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在工作机制上依托各支部书记形成工作网络,通过支部书记落实一对一防控预案,动态跟踪掌握师生信息,关心了解重点关注师生情况,同时充分发挥研究生和本科生导师在学生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疫情期间,学院各教研部群策群力建好网课、上好网课,做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技能互帮互学”;积极组织动员老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的理论研究,撰写相关主题论文及向上级部门提交相关智库报告,已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发表疫情防控相关文章10余篇,提交智库报告16篇;积极开展网络第二课堂的教育工作,依托特色专业社团,举办论坛和读书分享会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另外,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20年协同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部署和落实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伟平汇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从学科错位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短板,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争取完善学科布局,健全学科体系,加强外引内培,配齐配强教师队伍,完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并再次强调了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另外,孙院长还介绍了目前马院在红色上大校史工程相关研究上取得的进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立伟、焦成焕、邱仁富,院党委副书记张高峰分别就研究生管理和学位培养、本科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最后,段勇副书记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在一个既关键又困难的时期,要全力以赴做好学科评估和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特别强调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申报工作对于学校、学院今后发展的重要影响,是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学院落实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同时提出学院要在师资引进方面要加大力度,积极推荐人才,荐贤举能;要利用教学方面的传统优势,有意识得培养教学方面人才;要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红色上大校史工程的相关研究。总体来说,要统筹谋划工作,在全院范围凝聚共识,积聚力量,抢抓机遇,实现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再创学院辉煌。(供稿:陈奕雯)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春季学期在线首日教育成功举行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网:【战“疫”说理】以践行初心使命夺取“双线战役”全面胜利——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