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创建时间:  2019/09/20  李梁   浏览次数:   

2019912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在宝山校区东区2号楼208会议室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部署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成员韦蒨、于伟、裴志茹,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部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代表学院、学部党委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第一,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第二,要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即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第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工作:大力加强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突出问题,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第四,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初步部署。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学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要把牢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求学院、学部丰富学习平台,能够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调查研究,积极检视问题,针对问题,要真改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动员会拉开了学院、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全院党员干部都将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学院、学部上下干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追卓越、创一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入选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

下一条: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一行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