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四史”学习教育丨理论学习系列2——瞿秋白与老上海大学

创建时间:  2020/07/05  陈奕雯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8日,"社科论坛"第230期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二期"瞿秋白与老上海大学" 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行,邀请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光寿教授作为主讲人,袁晓晶副教授主持,丰萧副教授作为对话嘉宾,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论坛伊始,徐教授首先向我们讲述了瞿秋白进入上海大学任教的过程。他是从状元之乡走来,在莫斯科东方大学任教,也是"常州三杰"之一,之后被名流推荐进入上海大学任教。接着,在徐教授的讲述中,大家了解到了瞿秋白在上海大学创造的辉煌革命业绩,他在教学、管理、立说和爱情方面都令世人所钦佩。最后,徐教授又着重强调一点,要求我们始终记得瞿秋白是从上海大学走出来的党中央领导人。瞿秋白虽身在上海大学校园,但是仍心系党的工作,追随联共中央,不惧权威,最终能保持晚节赢得好评。瞿秋白在上海大学的时间很短,但是他给上海大学留下了很多的宝贵精神财富,体现了自强不息,求是创新的精神。
        在徐教授发言结束后,丰萧教授与徐光寿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在革命年代,老上大仍然有这样的年轻人心怀国家,满腔热血,自强不息。学习时,工作时,革命时,瞿秋白从未放下以国家为己任的信念,他的精神、他的文字将永远保存下来。身为上大人,我们应该做好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传承,真正做到"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邢婷婷 供稿)

上一条:“四史”学习教育丨理论学习系列3——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下一条: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暨支部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