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红色基因与创党实践”——上海市社联第十四届(2020)“学会学术活动月”学术研讨会通知

创建时间:  2020/09/09  陈奕雯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再过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盛诞的历史性的日子。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了纪念这一伟大时刻,深入探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的发展和变迁,总结历史经验,定于2020年9月26日(周六)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办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联合合办,上海市教委高校思政课协作组、上海交通大学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与“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术团队协办。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线上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链接方式。敬请与会者提交论文,会务组经筛选后将发放邀请函。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研讨的主要议题:

1. 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

2. “建党精神”的内涵延伸;

3. 红色文化资源与“建党精神”关系;

4. “建党精神”如何融入高校课堂教学。

二、参会论文要求

1. 参会专家可结合会议主题确定研究题目;

2. 未公开发表,保证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

3. 论文题目和摘要(300字以内);

4. 论文提交日期:2020年9月15日;

5. 论文初审通过后,将呈送正式邀请函;

6. 论文邮箱:fjgao@sjtu.edu.cn

会务组联系人:

高福进:13585702852

孔亮:18721055338

马峥:18800292182

联办学会(单位):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高校思政课协作组

三、交通与住宿:

会议地点: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总办公厅二楼会议室

参会学者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会议期间的其他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交通方式:地铁1、4、9、10号线均可到达。

四、与会回执

姓 名


性别


职称/职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联系地址


论文题目


备 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接收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下一条: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夏令营学员名单